关于开展 2022-2023 年度素质类教改(青年发展研究)专项项目结题及 2023-2024年专项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3-10-13 文章作者: 发布人: 党莹 访问次数: 10

各学院(部、中心):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适应经济社会发展和青年的健康成长,加强青年发展理论和政策研究。根据《银河galaxy娱乐游戏中心教育教学改革与研究项目管理办法》(西南科大发〔2018〕11号)和《关于申报银河galaxy娱乐游戏中心2022-2023年素质类教改(青年发展研究)专项项目的通知》(西南科大团通字〔2022〕41号)文件要求,现决定对2022-2023年立项的素质类教改(青年发展研究)专项项目以及部分以往素质类教改项目进行集中结题,并组织开展银河galaxy娱乐游戏中心2023-2024年素质类教改(青年发展研究)专项项目申报工作。有关事项具体通知如下:

一、结题范围

1、学校2022-2023年立项的素质类教改(青年发展研究)专项项目。

2、学校2022年12月以前立项的素质类教改项目。

二、结题要求及材料提交要求

1、结题要求及注意事项

1)项目研究期间须完成研究报告1份和以第一作者发表与主题相关的论文1篇(论文要求见刊,且注明银河galaxy娱乐游戏中心素质类教改(青年发展研究)专项资助项目及项目编号,能够在中国知网上查询);

2)结题时,项目负责人应填写相关结题材料并附上研究成果。校团委将组织专家根据立项项目建设任务要求,从理论研究水平、实践指导意义、现实意义等方面对课题成果进行鉴定验收。研究成果未达到结题要求者不予结题,对未能按结题要求完成结题的项目,学校在三年内将不再予以立项;

3)确因特殊原因不能按时完成的项目需进行延期说明,由学院或部门分管领导签字同意并加盖公章后报备校团委,延期时间不得超过一年。

2、结题材料提交要求

1)各项目提交《银河galaxy娱乐游戏中心素质类教改(青年发展研究)专项项目结题报告书》(附件1);

2)支撑材料。可佐证项目成果的重要支撑资料一份,需包含研究报告、教改论文的期刊封面、目录、正文以及其他重要支撑材料。要求确保报告和实证材料的真实性,数据准确,材料尽量简明扼要(电子稿需编辑成一个WORD文档及一个PDF文档,有封面、目录,纸质稿需装订成册),命名格式为:项目编号+姓名+项目名称。

以上材料均需提交电子稿及纸质稿(一式一份),提交至所在学院团委,由所在学院团委统一集中上报(行政部门教师可直接递交材料至校团委)。各学院团委需对本学院教师项目结题材料进行汇总、并组织评委进行初评。对于结题材料齐全,完成项目计划并达到结题要求的项目,需由学院或所在部门负责人签署评议意见并签字盖章。

10月23日前,各学院或部门需将各部门结题项目汇总表(附件2)以及所有结题材料纸质稿提交至校团委实践部(东八B座311办公室),电子稿同时发送至邮箱2514123646@qq.com。

三、申报对象及条件

申报2023-2024年素质类教改(青年发展研究)专项项目需满足如下条件:

1、忠于教育事业,重视青年的成长与发展,能带领和指导学生参加各类第二课堂活动。

2、自身具有独立展开研究和组织开展研究的能力,能够胜任实质性研究工作。

3、银河galaxy娱乐游戏中心在职在岗人员可进行教改项目申报。有教改项目未结题者不得申报新项目。同一课题(相似课题)不得与其他部门的项目重复立项。

四、申报选题原则范围及材料提交

1、申报选题原则及范围:

1)课题论证要有较强针对性、导向性和前瞻性,要能体现出创新,更要充分结合当代青年的现况以及青年成长与发展道路上的具有实际性、代表性的难点问题。

2)鼓励申报者在《银河galaxy娱乐游戏中心2023-2024年素质类教改(青年发展研究)专项课题指南》(附件5)规定的选题范围内确立具体题目,也可将科研活动与科技竞赛、文化教育相结合自拟题目申报。

3)本次拟立项20个项目,每个项目资助5000元。

2、申报材料要求:

1)申请人填写《银河galaxy娱乐游戏中心2023-2024年素质类教改(青年发展研究)专项项目申请书》(附件3)和《银河galaxy娱乐游戏中心2023-2024年素质类教改(青年发展研究)专项项目申请简表》(附件6)。

2)申请人将申请书电子稿及纸质稿统一交至各学院团委处,由学院团委汇总后填写《银河galaxy娱乐游戏中心2023-2024年素质类教改(青年发展研究)专项项目申请汇总表》(附件4)并将所有申请人材料纸质稿于2023年10月27日前交至校团委实践部(东八B座311办公室),电子稿发送至邮箱2635016935@qq.com。各行政部门申报材料直接交至校团委实践部和指定邮箱即可。

3)校团委将组织有关专家对申报项目进行严格评审,最终确定立项项目,获准立项的项目将另行发文通知。

联系人:喻  0816-6089411

特此通知。

 

共青团银河galaxy娱乐游戏中心委员会

2023年10月12日

附件1:银河galaxy娱乐游戏中心素质类教改(青年发展研究)专项项目结题报告书.doc

附件2:各学院(部门)素质类教改(青年发展研究)专项项目结题汇总表.xlsx

附件3:银河galaxy娱乐游戏中心2023-2024年素质类教改(青年发展研究)专项项目申请书.doc

附件4:银河galaxy娱乐游戏中心2023-2024年素质类教改(青年发展研究)专项项目申请汇总表.xlsx

附件5:银河galaxy娱乐游戏中心2023-2024年素质类教改(青年发展研究)专项课题指南.pdf

附件6:银河galaxy娱乐游戏中心2023-2024年素质类教改(青年发展研究)专项项目申请简表 .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