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组织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开展素质拓展活动
发布时间: 2023-12-04 文章作者: 发布人: 王娟 访问次数: 10

提高育人工作实效,探索构建“发展型”资助育人体系,123日,银河galaxy娱乐游戏中心组织经济经济困难学生在北川综合实践教育基地开展了户外素质拓展活动学院30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组队参加了本次活动。

经过简单的热身活动后,在教官的组织下,30名学生被分为三组,他们分别组建了自己的团队,选出了队长,设计了自己小组的队名和口号,并进行了团队展示,彼此间有了相互了解和认识。随后,同学们分别参与体验了资源传递、团队记忆、信任背摔、动力圈、和射箭游戏。活动过程中,大家配合默契、团结一致,既完成了团队任务,又充分发挥了个人的特长,收获满满。最后,各小组同学代表对本次活动体验进行了交流分享,他们认为,此次素质拓展非常有意义,让他们体验了课本以外的知识,通过全身心的参与,收获了友情,也收获了不一样的人生感悟。

本次素质拓展活动旨在拓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视野,提升沟通表达能力、人际交往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以后,学院还会陆续开展此类活动,强化文化育人,落实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能力提升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