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患于未“燃”!——我院与子云亭社区联合开展燃气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3-12-15 文章作者: 发布人: 宋泊晨 访问次数: 11


为坚决防范安全事故发生,帮助社区群众树牢安全意识、严守安全底线,切实做好安全管理工作,1214日,子云亭社区工作人员与我院志愿者服务团队对西山校区家属区开展了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消防演练等安全宣传活动。活动前,社区工作人员为志愿者进行了专业培训,确保安全宣传工作有效开展。

 “规范安装热水器,热水器烟道一定要放到室外;用气的房间不能住人,密闭的空间不能使用天然气”。志愿者通过入户宣讲、张贴并发放燃气安全明白卡等方式,向家属区居民宣传安全知识,帮助居民排查安全隐患,了解燃气使用不当产生的毁灭性危害,提醒居民时刻树立安全意识,警钟长鸣。并且,通过消防安全演练,帮助居民掌握遇险逃生的正确方式,进一步加深消防安全知识和防范意识。

自我院青年志愿者服务团队成立以来,始终致力于服务同学、服务校园,服务社会,本次活动的开展,是我院志愿者团队服务社会、服务地方、践行社会责任感这一使命的生动体现,同时也是学院与子云亭社区在志愿服务、劳动教育方面合作交流的有力共赢。未来,学院也将继续与社区在社会实践、文化交流等方面促进合作、资源共享、打造校地合作平台,助力学生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