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组织教师党员到翠云廊古蜀道调研学习
发布时间: 2024-01-08 文章作者: 发布人: 蒲子涵 访问次数: 16


幽幽翠云廊,苍翠越千年,华夏文明史,源远流长。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时的讲话精神,践行生态文明建设发展观念,激励党员同志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服务的意识,202414日至5日,学院党委特别组织全院教师党员赴翠云廊古蜀道开展党建调研学习活动。


翠云廊,位于四川省广元市剑阁县境内,是罕见的人工造植的古老行道树群体。2023725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了翠云廊古蜀道并了解了当地推进历史文化传承、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等情况。

当日,在翠云廊现场,党员同志们在讲解员的耐心引导下,一路行进,从幽静的古蜀道到曲折的林荫路,从参天而立的剑阁柏到特色古香的拦马墙,大家沿着习近平总书记走过的足迹,认真学习和领悟总书记在考察翠云廊时的讲话精神,充分感悟华夏历史的无穷魅力和传统文化的源远流长。“这次调研学习,既是一次徒步古蜀道、对话翠云廊的经验之旅,也是一次全面学习和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优秀的中华文化,探寻人与自然的和谐发展的精神之旅,感触很深,收获很多。”调研途中,学院第七党支部书记王林辉老师这样说到。


通过本次党建活动,教师党员们深刻感受到了翠云廊古蜀道浓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博大精深的中华传统文化,老师们纷纷表示将紧紧把握新时代党的中心任务,牢牢抓住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和本质要求,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坚持贯彻新时代的生态文明思想,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切实肩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